郧西农机田间忙碌帮秋收

日期: 2017-09-21 11:22: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这下放心了!今年孩子都出去打工了,我正操心这3亩多的谷子怎么收回来。今天收割机进田不到1个小时就搞完了,我只要把谷袋搬回去就成了”,郧西县店子镇张家坪村村民孟庆山一脸兴奋的告诉记者。

9月19日,记者在郧西县店子镇张家坪村金黄色的稻田里看到,来回不停穿梭的联合收割机与田间小道村民搬运谷袋的忙碌身影,形成一幅唯美的秋收画面。

近年来,郧西县农机部门积极宣传国家购机补贴政策,农民购机用机积极性高涨,全县呈现出“地有机耕、秧有机插、麦有机播、粮有机收”的机械化作业态势,一大批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纷至沓来,耕、种、收作业机具迅猛增长,全县农机总动力达到37万千瓦,机械总量9万台(套),极大地减轻了农民劳动强度,解决了农忙季节劳力短缺问题。截至目前,全县水稻已收割2.9万亩,占种植总面积的60%。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