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交警“三加强”专项整治遮阳伞行为

日期: 2017-09-25 09:58:00
来源:

  连日来,时热时雨,郧西城区大街小巷里“撑”着各式各样遮阳伞的摩托车、电动车私自安装遮阳伞现象渐渐增多,这些安装在摩托车、电动车上的遮阳伞既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也给交通安全带来重大隐患。据统计,从9月22日起,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城区中队民警和协警开展为期一周的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首日,共出动警力29人次,收缴(拆除)遮阳伞85把,查获涉牌涉证18起,其它违法34起。

  一、加强宣传造势。邀请县内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印制《致全县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1万份,深入单位、学校、企业、工地、广场、街道向群众方为散发,宣传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教育群众不得在摩托车、电动车上加伞;并通过手机短信、“郧西交警”微信平台等不间断发布提示信息;结合“十一”国庆节、中秋节及“十九大”交通安保工作,深入走访城区彩虹城各个经营摩托车、电动车的店铺,向经营者、购车者详细宣传违法加装遮阳伞行为的危害性,并督促已安装遮阳伞的摩托车、电动车车主主动予以拆除,切实增强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二、加强源头管理。为了有效防止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的蔓延,大队组织城区中队民警联合县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共同深入辖区内的58家摩托车、12家电动车销售店和维修店进行查处,从源头上杜绝为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的行为。并告诫加装点业主,为摩托车、电动车加伞属违法行为,应立即停止,今后凡不听劝阻仍然继续加装的,交警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予以必要的处罚,直至停业整顿,从而从源头上堵住为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漏洞。

  三、加强路面整治。大队拟在城区郧西宾馆路口、县一中路口、财政局路口、武商量贩路口、供电局洪台路口、彩虹桥路口、天佘大道路口等10余个执勤点开展集中整治,采取“游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战术,流动巡逻与定点设卡相结合,严厉打击摩托车、电动车私自安装遮阳伞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遮阳伞交通违法行为,一律现场拆除。并对驾驶人开展宣传说教,使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同时,大队要求路面执勤巡逻民警对发现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的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当场责令驾驶人拆除遮阳伞,由于措施有力,路面摩托车、电动车加伞违法行为已得到了初步根治,使整治行动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郧西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极易造成视角受限而导致车辆侧翻、发生刮擦事故。恳请广大驾驶员不要贪图一时凉爽和遮雨,而遮住了安全!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