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助推产业发展

日期: 2017-11-10 09:25:00
来源:

  “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带着我来,我连贷款的地方都不知道在哪儿————”。11月6日,香口乡六斗村二组贫困户余来春,在邮政银行办完产业扶持小额贷款手续后,紧紧握住县运管局工作队员官波的手,感激的说。 

  为贯彻落实“六个一批”产业扶贫发展战略。11月1日以来,县运管局组织干部职工陆续与包联户结对宣传脱贫政策,全面落实产业扶贫小额贷款,最大限度地发挥干部个人特长优势,全力推进脱贫工作。 

  一是入户走访。继10月“秋季攻坚”活动后,再次入户全面走访,做好贫困对象的复核认定、建档立卡、扶贫手册填写等工作,与帮扶对象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摸清帮扶对象的需求,了解贫困户的经济来源、生产生活情况,根据具体困难和问题,想出具体解决办法。召集扶贫户在六斗村委会院内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坚’座谈会”,宣传相关精准扶贫政策、听取包联户意见。 

  二是推进产业贷款扶贫。动员有劳动能力及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户积极利用小额信贷资金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包联干部主动上门为申请贷款的贫困户提供政策上、流程上、信息上帮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贫困户宣传产业贷款扶贫政策,目前有30余户贫困户了解政策后,积极申请小额贷款,发展产业。   

  三是强化产业培育。在产业发展上,坚持“因地制宜、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突出特色”,通过“一户一产业、一户一技能”,确保脱贫增收有保障、可持续。一方面,突出特色,成立了六斗种养产销合作社,贫困户全员参与,共同脱贫,目前已完成苍术种植400亩,白芨200亩; 另一方面,突出优势,发展养殖,目前秦肖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建已完工,月底将引入种牛30头。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