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大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17-11-10 09:26:00
来源:

  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今天上午,郧西消防大队在丰融超市小广场举行“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大培训、大宣传活动。广大消防官兵面对面的与群众接触,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正文: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上前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消防安全问题;宣传展板前,消防官兵为周围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活动体验现场,消防官兵为企业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消防志愿者及过往市民们详细讲解水带,水枪、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群众现场讲解了油类火灾、液化燃气火灾的特点、扑救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知识,并进行灭火示范。在体验中,志愿者们争先恐后拿起灭火器将火扑灭,使他们在实战演练中很快地学到有用的消防技能。

  

  

  此次活动开展历时2个小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社会群众解答疑难问题20余个,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为普及全民消防,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另悉,活动当天,县消防大队还举行了“119”居民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市民们在营区内聆听消防官兵讲解消防器材知识,体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观看消防装备设施,使广大市民在体验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据郧西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于11月9日启动,将持续开展至12月9日。前期,郧西县开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进行社区、进学校、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巡查等活动,近期还将开展企业单位职工、学校师生走进消防活动,以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