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救助站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日期: 2018-01-04 09:51:00
延婷
来源:

  昨日气温骤降,郧西大部分区域迎来雨雪天气。极端气候使得流浪乞讨人员的处境更加艰难,为避免流浪、乞讨人员和生活无着人员因恶劣天气而出现冻死冻伤的情况,郧西县救助站立即启动严寒天气紧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应对雨雪天气,全力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和困难群众。

  从1月2日起,郧西县救助站启动全天候巡街工作,对县城区域内的汽车站、桥梁、涵洞、集市、医院、学校、广场等重点路段进行全方位巡查和救助,对于生活无着夜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民工、以及走失老人儿童,及时给予救助,落实责任。对于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接回站内,提供临时食宿并助其返乡;对于不愿意进站的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上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并发放救助工作联系卡方便他们随时进站求助。

  据了解,从昨日起,郧西县救助站集中对重点区域进行了初步巡查和梳理,积极发挥“救急难”的作用,已经帮助三名困难群众购票返乡。

  郧西县救助站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协助救助工作,如发现需要救助的人员,请及时拨打郧西救助站求助热线:6241026。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