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党委书记李桂林来郧西指导冬季农业防灾减灾工作

日期: 2018-01-05 10:31:00
来源:

 1月3日,市农业局党委书记李桂林、种植业科长魏建军一行,冒着雨加雪的低温天气,深入到我县马安镇石塔河村、观音镇县沟村、五顶坪村等村实地检查指导茶叶、小麦、油菜生产和冬季农业防灾减灾工作。

在马安镇石塔河村,李书记检查指导茶叶基地幼苗栽植情况时强调,加强防寒防冻保护措施,一是对栽植质量差、覆膜不严实的地块,要迅速组织人员培土压实膜孔、覆好地膜,确保茶苗安全越冬;二是雨雪过后待晴天傍晚可采取园中熏烟等防冻措施;三是对有灌溉条件的地方,在冻前迅速进行园间灌水,以减轻冻害。

 

李桂林在马安镇石塔河村指导幼林茶园防冻工作

在观音镇县沟村检查指导小麦、油菜生产时强调,去冬小麦、油菜受阴雨影响,播期推迟,苗情普遍比上年差,加强冬春季田间管理,组织农技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病情,落实冬季防冻减灾措施,指导农户及时清沟排渍,保持“三沟”畅通,对播期晚、生长弱、分蘖不足的小麦、油菜要及时追施肥料,以保证苗情安全越冬。

 

指导农户防范强降雪降温天气

责任编辑: 郧西_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