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119名干部进村入户帮扶忙

日期: 2018-01-19 17:49:00
来源:

  2018年1月18日,正是寒风凛冽的隆冬时节。六郎乡青铜沟村第一书记陈伦华带领16名财政局机关干部来到青铜沟村与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1帮5”帮扶活动。 

  近期,县财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前精准扶贫“四双”帮扶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吉勇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强调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二是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生产生活困难情况;三是宣传扶贫政策;四是算好2017年收入帐,帮助制定2018年及以后年度增收计划和扶贫规划;五是做好包联贫困户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六是签订包户扶贫履责承诺书。

  王祥志是陈伦华包联的贫困户,2017年脱贫出列。陈伦华在他家堂屋里,问他一年来的收入情况时,王祥志告诉陈伦华说:我养了两头猪600多斤,1斤按10元算,收入6000多元,发展黄姜1.5亩,收入6000元。发展柴胡2亩,收入1万元,本人打零工1万多元。儿子拉砂1年挣10多万元。听到这,陈伦华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连连夸奖他一家人都勤劳、精明能干,鼓励他2018年争取家庭收入再上一个新台阶。送给他一本财政局印制的《郧西县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手册》,还叮嘱他要预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还与他签订《包户扶贫履责承诺书》。王祥志很感激地说:“现在党和政府政策确实好呀,一心一意帮助老百姓增加收入,我们老百姓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幸福了!”

  在贫困户张友良家里,帮扶干部欧高平正在与他拉家常。他告诉欧高平说:我今年发展了3头牛,20头山羊,已卖了肉羊4只,收入4000多元,卖羊仔2只,收入600元。养猪4头,杀了1头,还有3头,计划明年(2018年)出售。儿子、儿媳在河北左各庄打工。“一家人的打工收入和养殖业收入脱贫是没有问题的”。张友良信心满满地说。

  欧高山包联的贫困户陈本来,全家3口人。他十分勤劳,不等不靠,2017年养了1头猪2头羊子3头牛,还种了1亩白芍,人平纯收入6000元以上。2018年计划发展牧草3亩,按期脱贫是没有问题。欧高山还与他签订《包户扶贫履责承诺书》,表示将每月上门走访,帮助制定增收计划,在资金、物资、信息、就业等方面尽力提供帮助,助他早日脱贫。

  近期,县财政局119名局机关干部将陆续到湖北口回族乡湖北关村、六郎乡黄龙沟村、三院村、赵家河村、观音垭、柯家湾村等共计8个村对595户贫困户开展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