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郧西接待游客15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00万元

日期: 2018-06-19 16:54:00
来源:

  滔滔孟夏,草木莽莽,烹鹜角黍,竞赛龙舟。2018年端午节三天小长假,我县气候宜人,游客出行意愿高涨,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据统计,端午节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和11.08%。

  节日经济效应显著。今年端午节,恰逢暑假前夕,与父亲节和双休日重合,再加上高考已经结束,旅游观光流、探亲访友流和购物流等多种主题叠加现象,各大景区和旅行社趁机推出家庭游、毕业游、民俗游等出游产品,吸引了诸多青少年游客前来来我县,让我县游客接待量持续走高。各大商场纷纷抢抓节日商机,推出丰富多样的节日产品,大赚了一把。

  乡村旅游异常活跃。假日期间我县各种亲近自然、民俗体验、休闲观光等主要旅游产品成为游客的首选去处。六郎金钱湖休闲垂钓、腾达生态园景区、农家宴品尝等多项参与性较强的活动成为端午小节旅游的一大亮点。五龙河、龙潭河等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农事采摘非常活跃。

  旅游团队增量明显。据行业统计,今年端午节我县旅游接团量骤然增加,郧西五龙河、龙潭河、天河绿道等景区(景点)深受外来游客的喜爱,假日期间来自宁夏、西安、河南、襄阳等地的游客团队明显增多。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旅游各项工作,县旅游委趁早着手,认真组织安排小长假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持假日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受理游客投诉,严格实行首接责任制,及时妥善处理游客的问题和投诉,确保了全县小长假平稳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