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扶贫助销农产品活动进行时

日期: 2018-07-02 17:26:00
来源:

6月30日中午,桃园沟二组贫困户苏吉成和媳妇魏富琴高兴地将300斤土豆抬上皮卡车上,他们是林业局“助销农产品”活动中最后装货上车的贫困户。随后,两辆装满土豆的皮卡车从桃园沟村驶出开向县城。

桃园沟村位于湖北口乡区西南角,是县林业局的帮扶村,全村176户,70%为贫困户,是秦巴山区较为典型的高山贫困村,自然条件较差,土豆、包菜是主要的经济作物,但交通不便、信息不通造成该村常常有货卖不出去。目前,正值桃园沟土豆起挖季节,为了帮忙农户增加销售量,将多余的农副产品变成农户的收入,林业局组织开展了这次“帮扶助销”土豆活动。

林业局在微信群里发起助销活动倡议信息,很快便得到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据了解,此次林业局共帮助该村21户农户销售土豆4000惠及贫困户16户。干部职工通过推广宣传,为桃园沟村今年的土豆销售搭起了销售桥梁。

据悉今年桃园沟村土豆年产量预计可达50吨,为确保农户丰产增收,林业局将组织人员继续帮助该村拓宽销售渠道适时开展爱心帮扶等活动,加大帮扶销售力度,助力精准脱贫。(付群李锦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