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警钟常敲 筑牢“防火墙”

日期: 2018-08-15 09:00:00
来源:

  今天把干警召集在一起,开一个集体廉政谈话会,主要是对大家再次提醒,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保持警惕,谨防糖衣炮弹,严明纪律,强化廉洁自律。”郧西法院纪检组对干警的纪律作风提出要求。这是今年第三次对院领导分管部门干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今年以来,院纪检组在践行“四种形态”上狠下功夫,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实行“三必谈”、“二常谈”,根据常态化“咬耳扯袖”,增强干警自身“免疫力”,不断提高干警的拒腐防变能力。“三必谈”就是对新招录、聘用人员、新提拔任用人员、轻微违纪违规人员,必须实行岗前、任前和及时纠错廉洁纪律、司法作风谈话。“二常谈”就是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对重点岗位人员、院部门(法庭)负责人进行常规日常提醒谈话,通过谈话提醒,使领导干警坚定廉洁司法理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住思想行为红线。

  截止目前,法院集中开展全院纪律作风教育活动10场,开展岗前、任前谈话和提醒谈话共113人次。

  “通过经常的‘咬耳扯袖’,我既感受到了领导的温暖关心,又时时紧一紧廉政建设的弦,为干好下一步的工作注入了活力。”一位参加集体约谈的干警会后感慨。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