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多项措施确保电子评标质量

日期: 2018-08-20 16:03:00
来源:

 

一、积极组织动员,实行评标专家资格管理,有效解决县级专家库人数少、结构不优的问题。该县利用网站、会议等途径,宣传《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改委令第29号)精神,宣传评标专家资格条件和申报入库程序。同时与县住建、交通等行政监督部门沟通,组织推荐事业单位、企业中符合条件人员的积极申报,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在人员审查过程中严格准入条件。共筛选35名政治意识强、职业道德好、业务素质较高的人员进入评标专家队伍,使县级专家人数达93人,专业涉及工程、货物、服务等类别。

二、精心组织培训,提升评标专家业务技能,有效解决专家业务素质不高,评标技能“恐慌”等问题。该县于6月、7月成功组织2批次评标专家业务培训,邀请省市专家授课,印发培训资料,采取培训效果现场测试,现场上机操作,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确保评标专家职业道德、招投标业务培训效果。并从中择优选出素质高、电子评标技能强的专家,日常帮带其他评委评标,提高电子评标整体水平。

三、建立评标专家库制度,保证评标活动的公平、公正,提高评标质量。出台《郧西县县级专家库及评标专家管理办法》,从专家准入、评标专家的抽取和使用、评标专家的权利和义务、评标专家管理和考核、评标专家劳务费标准等方面进行明确,做到权责对等,依“科技+制度”管人管事。

目前,郧西分中心高效完成10个全流程、半流程工程建设电子招投标项目,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