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掀起抓收热为完成各项任务再添“一把火”

日期: 2018-11-08 15:18:00
来源:

  近期,县税务局借落实机构改革“三定”工作东风,全面加强税收征管,在全县掀起新一轮抓收促收热潮,冲刺全年各项收入目标。

  强化税源分析、任务到点到人。该局新机构和派出机构成立后,各税源管理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收入工作,集中开展税源摸底,加强税源分析,及时建立了新的税源台账,把任务落实到片区、到行业、到每个人,实行一周一碰头,半月一小结。该局城关税务分局和第三税务分局,分别把业务精、能担当、责任心强的税务管理员安排到征管第一线,夯实征管力量。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收入工作不动摇的良好态势。

  细化责任清单、加大工作考核。为了把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该局各税源管理部门根据不同的行业和时间要求制定工作清单,按照清单“交账”,进一步加大组织收入考核力度,对不能完成任务的,又不能说明情况的,实行责任追究,在组织收入中,严格遵守收入原则,确保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不寅吃卯粮,杜绝新欠,不留死角。该局各分管领导轮流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收入督导为组织收入“加油”。

  深化政府部门合作、推进协税促税。“三定”会后,该局各新派出机构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做好了汇报工作,并与地方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争取工作主动,赢得了地方大力支持。土门镇、河夹镇和夹河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税收工作,把完成税收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范畴,书记、镇长主动登门该局相关基层分局,了解税源,掌握收入进度,共商增收促收渠道,研究信息交流办法,为税收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据悉,近期县税务局已组织入库各项税收2710余万元,收入进度明显加快,一大批工程项目税收入库计划进入“倒计时”,风险评估工作扎实开展,自行申报逐步增多,落实减免税政策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