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举办羊王争霸赛 10多只马头羊现场“角逐”

日期: 2018-11-08 15:19:00
来源:

  11月5日,在郧西观音镇观音村举办的马头山羊“羊王”种羊评比大赛上,参赛马头羊进行“比武争霸”。 

  01.jpg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通过马头山羊养殖场(户)参与,农户自荐、协会推荐、部门复选、专家审核等环节,最终从62只优秀马头山羊公羊中确定12只参与此次“羊王”争夺。 

  000.png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评审专家按照马头山羊国家标准(GB/T 22912--2008)进行外貌评定、体尺测定、参考后代性状性能打分等环节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来自郧西县鑫源马头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的G0640号马头山羊种公羊喜摘桂冠,荣获“羊王”称号,该合作社获得8000元奖金。 

  4.jpg 

  技术人员现场测量 

  “通过举办“羊王”评比大赛,进一步增强马头羊品种价值的认可,宣传弘扬羊文化,促进郧西马头山羊产业现代化发展,提升马头山羊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推进郧西马头山羊地方特色畜产品优势区建设。”该县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1.jpg 

  评选出的“羊王” 

  

  2.jpg 

  第二名 

  3.png 

  第三名 

  

  郧西县是马头山羊的原产地和主产区,“郧西马头山羊”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注册。该县充分依托马头山羊品种和自然资源优势,抢抓畜产品特色优势区创建机遇,将其作为农业扶贫支柱产业来培育,在政策上重点倾斜、项目上重点支持、资金上加大投入,制定了《郧西县马头山羊保种规划(2018-2025年)》,建立健全良种繁育体系。 

    

  

  据悉,此次大赛由郧西县畜牧兽医局主办,正大集团、郧西马头山羊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