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帮助贫困户销售大米30000余斤

日期: 2018-11-09 10:58:00
来源:

  日前,关防乡沙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的200亩水稻在县中医院包户干部的帮助下,成功售出30000余斤自产大米,及时解决了贫困户大米销售的忧愁,有效带动80余户贫困户增收。

  今年初,关防乡沙沟村在整村脱贫工作中依托产业发展脱贫致富,为确保户户脱贫有产业,该村根据当地土壤条件、区位优势和群众意愿,采用无公害种植方式,发展了200亩有机水稻。10月份,该村水稻迎来了大丰收,总产量达24万斤,涉及贫困户80余户。然而,丰收让人欢喜也让人忧,大米的销路在哪里?

  10月23日—10月25日,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官春在关防乡沙沟村开展精准扶贫“户户到”活动时,得知村民在为自产大米未能得到及时销售而苦恼。县中医院主动担当,积极联系,打通销路,通过相互介绍、网络宣传等方式,鼓励干部职工和家属积极购买贫困户自产大米。另外,医院为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问题,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把部分工会经费用于购买该村的大米并发给职工,为村民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截至11月7日,已经帮助贫困户销售近30000斤大米,增加了贫困户收入,让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脱贫致富的希望。

  据悉,县中医院利用自身医疗优势,常态化在帮扶村开展送医用药送健康等帮扶活动,每年将为帮扶村贫困人群减免在该院住院期间自费部分的医疗费用达20000余元。帮扶干部尽力所能及的力量确保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收益,全力以赴为包联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当好市场的“销售员”,进一步提振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沙沟村整村出列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