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幼儿园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日期: 2018-12-12 11:11:00
来源:

  冬季是各种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多种病毒和细菌会大量繁殖。幼儿的抵抗力弱,极易感染疾病。为了切实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提高师生及家长对疾病防控的意识,我园全面开展了一系列传染病预防活动。

    一、开展卫生保健工作的培训、会议。重点培训儿童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处理以及幼儿园教师日常卫生保健工作等内容,有效的促进了老师们日常保健意识的提升,也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园内预防冬季传染病各项措施的顺利实施。

    二、把好晨检关

我园加强晨午检,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制度,做好缺勤跟踪登记工作,同时合理组织幼儿在园一日活动,幼儿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三、全方位进行消毒工作

    消毒工作是幼儿园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它关系着幼儿在园里的健康成长,我园负责消毒工作的保育老师们每天对幼儿园的教室、厕所、玩具、桌椅、区域材料、口杯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工作,给幼儿健康撑起一把最好的保护伞。

    四、家园合作共同做好预防工作

    通过家园联系栏、QQ群等对幼儿、家长及教职工进行预防传染病知识教育,使家长及教职工及时了解冬季传染病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

    总之,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我们将继续严格细致的执行和完善,共同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相信,在幼儿园的努力下,在家长的配合下,孩子们会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