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一张网”建设考核和“互联网+监管”工作培训会

日期: 2019-06-20 09:31:00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国办关于加快“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近期,我县“一张网”建设考核和“互联网+监管”工作培训会在县行政审批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41个部门具体操作业务人员及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文件《关于印发落实省政务服务“一张网”考核通报指标责任分工的通知》(十互放改办函〔2019〕2号)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梳理市县两级监管事项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政务服务“一张网”考核迎检工作,就“互联网+监管”系统的功能、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对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的认领和实施清单的梳理编制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操作演示和讲解;并对梳理范围、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是国家、省、市、县“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相比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解决“服”的问题,这个系统主要解决“管”的问题,将有助于实现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各部门要按要求完成监管事项梳理认领,并按照统一标准接入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避免少报漏报,确保监管工作全覆盖。

  

  

  会议强调,监管事项实施清单及行为要素,是目录清单监管事项具体实施的依据标准,建立相应的标准规范是细化监管措施、明确实施依据,实现监管实施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互联网+监管”平台采集数据信息、实现事项监管的重要基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县对“互联网+监管”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加强沟通,严守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全县“互联网+监管”系统工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新环境,加快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各相关部门业务人员现场登陆了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系统并进行了操作,审批局工作人员对用户在系统使用上提供了指导。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