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财政局: 打响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攻坚战

日期: 2019-08-20 11:19:00
来源: 郧西县


  近期,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吉勇深入六郎乡黄龙沟村、赵家河村、兵营铺村等7个村检查督办“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

  15日下午,在黄龙沟村会议室里,陶吉勇领学十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十堰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郧西县六郎乡、房县大木厂镇党委书记离岗专抓扶贫工作的通报》,传达贯彻当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常务副县长王丽媛在六郎乡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暨突出问题专项整顿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长查宏当日中午在部分局长办公会上的九项指示,学习《六郎乡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听取财政局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邓书峰、村党支部书记柯希华以及财政局在该村16名“一包五”扶贫干部“四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该村“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短板问题以及整改方案。

  陶吉勇最后强调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广大干部要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中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二是要瞄准退出验收标准核心靶向,紧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移迁后续配套工程等,一项一项补齐短板,一个一个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包扶责任,要落实“包脱贫、包满意、包稳定”的“三包”责任制;四是全体帮扶干部要把各自包联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包扶措施写成书面材料,报局扶贫办公室;五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滞后,驻村帮扶不实、应付了事的,追责问责,严肃处理。

  几天来,陶吉勇先后来到赵家河村、三院村、观音垭村、兵营铺村,分别与张自力、王家涛、胡先福、陈伦华等局班子成员、村干部及包户干部座谈,了解危房改造、拆旧复垦、安全饮水等“两不愁三保障”短板问题以及信访矛盾化解情况,鼓励扶贫干部要克服困难、强化责任,硬化措施,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在观音垭村,针对该村信访矛盾比较突出的实际,陶吉勇强调说,要采取得力措施,做好当前和今后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信访问题清零。陶吉勇还深入青铜沟村察看了该村花椒基地,了解基地规模、资金投入以及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

   近期,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决策部署,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学习《郧西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与全体包扶干部签订《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承诺书》,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六郎乡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暨问题整改大会,安排80名干部深入六郎乡7个村入户落实包联责任和帮扶措施。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做到“包脱贫、包满意、包稳定”,为“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作出财政干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