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运管局迅速启动春运应急预案 应对雨雪天气

日期: 2020-01-09 15:44:00
来源:

  针对当前雨雪天气,为确保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走的放心,县运管局1月8日下午迅速召开春运工作专题会,启动春运应急预案,派专班进驻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全力做好雨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1月8日,我县境内突遭雨雪袭击,局部地区下起暴雪,部分乡镇地面积雪达12公分,高山地区超过20公分,道路交通严重受阻。

    针对突袭的雨雪冰冻天气,县运管局要求客运站要维持好站内秩序,出现延误发班情况时,要做好热情、耐心的解释和说明工作,对误班滞留的旅客要为他们提供取暖、饮食和休息场所,对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旅客群体要优先服务,重点照顾,对残疾人旅客要提供购票候车、进站、乘车等便利服务。客运企业要及时掌握道路通行状况,凡不符合安全行车条件的道路,一律不得发班,严格执行安全日检制度,重点检查“三防”器材是否符合要求,要配齐三角木、防滑链等安全设备,对易滑地段和危险桥(涵、隧道)要及时采取防护措施过境,并及时与公路部门保持联系,建议及时清除冰冻雨雪和路障,保障公路畅通。

  据悉,今年春运县运管局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的总体目标,按照“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职责,亲自安排工作,亲自现场督办;各驾驶员要做好安全防范,提高安全驾驶意识,服从交警、交通部门统一调度和管理,要建立责任明晰、分工明确的工作专班和机制,确保春运工作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措施得当,运转高效。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