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开启政纪督查机制 夯实制度执行力度

日期: 2020-01-10 17:02:00
来源:

  新年伊始,县应急局党组召开第一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先手强抓制度执行力度,将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年初,挺在岁首,挺在事前。

  会议以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回访问题整改为切入点,正确研判2019年机构改革以前原党组在“党建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20项具体问题,逐项完善防反弹措施,逐项明确痕迹印证办法。为顺应机构改革、职能转换需要,该局党组不等不靠,不躲不避,在全盘照单全收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回访反馈问题清单的同时,决定下重手夯实制度执行力度建设,从2020年1月起开启应急局政纪督查机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组成县应急局政务督查工作专班。

  二是明确督查责任。每周由分管领导负责,在全局抽调股室负责人,组成临时检查组,对全局干部职工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检查组每周将检查情况登记备案,实时予以通报,并作为年底年度综合考核、评先彰优的依据。

  四是创优执行监督。在定期公开公示检查结果,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创优制度执行力度监督,严防制度执行松、宽、软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