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贯彻执行落实《城关镇全域实施疫情隔离管制措施通告》

日期: 2020-02-15 15:32:00
来源:

  鉴于我县城区当前非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发布通告,自2月13日24:00起,对城关镇全域全面实施疫情隔离管制措施。通告发出后,我县社会各界群众,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响应,快速落实封控措施,群防群治抗击疫情。

  暴风截图20202158889734_副本.jpg

  2月14日一大早,记者在城区沿街采访看到,地处康富路的新合作超市、寿康永乐超市、丰融超市,以及武商量贩,新合作超市上津路店等城区几个大型超市均已全部关门停业,门口少有行人过往,过去一大早群众争相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进超市购物的景象已没有了。街面上所有大小商场、门店、药店已经一律关闭。

  在城南红绿灯十字路段等各个交通管制路口,公安、交警人员全面做好警戒、封控工作,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对五事闲散人员及时劝返。大街上抗疫宣传车来回巡查,向公众大力宣传通告内容。在各个小区、庭院、居民点一律严格封控,同时包片包联干部积极行动,对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严把死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打好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阻击战。

  在东方小区卡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3号当天晚上11点接到紧急通告后,就连夜通过各种方式向群众做好宣传,早上7点钟,迅速把紧急通告贴到设卡处,并向附近的居民做好解释,督促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晚上10点钟接到通知以后,我们就迅速组织工作人员通知各经营户 。县市场管理中心副主任任自豪说。“我们市场管理中心所辖的两个开放的市场,武汉路临时市场是个半封闭的市场 我们采取专人值守和锁门的方式关闭武汉路临时市场、小河农贸市场。从13日晚上11点就派专人开始巡逻监管。到2月14日早上7点钟,市场内无一人经营。”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出,严格实施居家隔离、群防群治,是防止感染传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学之策,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迫切之需。通告明确规定, 城关镇所有村、社区、一律实施疫情隔离管制,所有小区、庭院、居民点一律严格封控,除防疫车辆、医护人员用车、防疫货车和救护、消防、抢险、警车等特种车辆外,其它车辆一律禁止出入。

  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除医护人员、医药物资从业人员、防疫公务人员和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等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擅自进出小区,不服从管理的,由公安机关强制带离至指定地点依法处置。居民区(点)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由镇、村(社区)组织商超负责定时、定品种代购配送,急需药品实行代购服务。通告管制措施提前解除或持续实施视疫情态势确定。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