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电公司:“快马加鞭”为复工复产企业服务

日期: 2020-03-14 09:40:00
来源:

国网郧西县供电公司把服务工农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任务来抓。坚持政治站位,党建引领,领导挂帅,上下联动,优化电力供应,努力为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作出贡献。

3月9日上午,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马家军,带领由运维、安质部门人员组成的党员服务队,先后来到城区酒店、园区企业和树障清理现场,开展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征求企业供用电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和推进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服务保障工农业复工复产工作。

凯旋大酒店目前正居住着广西援郧医疗队。马家军一行认真查看该酒店配电箱线路部署状况,运用电子测温仪检测元器件过载负荷,检查配电机房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消防器材准备不到位、备用发电机组用房电气火灾隐患大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湖北卡斯工业公司,马家军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工厂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交流对接优化生产保电工作,宣传讲解非高耗能企业电费优惠政策,就需要改进和优化的电气火灾隐患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而在公司机关,公司党委书记邓涛正召开微信群视频会,向有关内设科室和乡镇供电所,传达贯彻公司党委决定精神,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服务保障好工业复工复产、农业春播生产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县供电公司坚持政治站位、党建引领,在做好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把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近来,他们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部署精神,及时把工作重心调整到服务保障好全县工、农业复工复产上来,做到领导挂帅,上下联动,分兵把口,抓紧实施,在全县迅速打响优化电力供应突击战。

公司总经理马家军说:“作为供电企业,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抓好设备隐患排查,及时抢修用电故障,狠抓优质服务,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3月10日,羊尾镇张家河村高家山台区50千伏安变压器烧毁。羊尾业务部和公司运维、安质部负责人第一时间紧急赶往抢修。公司党委书记邓涛也趁夜色来到现场督导检查。更换变压器、置换固定线缆。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20时恢复了供电,保证了当地60多户群众生活和春播用电需求。

根据企业的复工复产申请,3月11日一大早,公司主要领导带领河夹业务部技术人员,赶到城关镇石梯子村,为湖北天河汽车水箱盖加工扶贫车间恢复电力供应。近20位农民工戴着口罩,开始启动电动设备,忙碌着生产汽车配件,沉寂了两个多月的厂区又重现了往日热闹的景象,而这批农民兄弟就业和收入都有保障了。

湖北天河汽车水箱盖加工扶贫车间总经理祝喜同很是感激:“感谢郧西供电公司及时有效的服务,今天我们厂上供电了,我们厂上能正常的复工复产了!”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