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地方传统文化保护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中华优秀文化教育活动

日期: 2020-06-29 15:58:03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文化艺术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6日,郧西县地方传统文化保护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中华优秀文化教育活动。

据悉,开展未成年人中华优秀文化教育活动,以少儿的“兴趣”为主,技能为辅,根据少儿的身心特点,有计划地、科学合理地设置培训课程,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培训课由郧剧团专业老师授课,培训内容以传统戏曲舞蹈、戏曲基本功以及郧西三弦演奏和演唱等传统文化为主。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普及艺术基础知识的同时,发现和培养艺术人才,让有艺术天赋的未成年人接受系统艺术训练,充分挖掘孩子们的艺术潜质,动员学生们利用传统戏曲、传统文化乐器等方式妥善安排课余的时光,既丰富课外生活,舒缓心理压力,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其审美能力,引导学生参与文化的传承,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在和谐健康、轻松愉快、平缓舒适、有艺术氛围的环境中得以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