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业务培训

日期: 2020-07-15 11:50: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今年是贯彻实施“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全员提能培训”三项活动起始年、关键年。为进一步规范服务体系,完善管理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7月9日至10日,郧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民兵训练基地举办了“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暨业务”培训会,郧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场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会主要任务是聚焦党员廉政教育、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工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努力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新局面。

培训会上,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专门邀请县纪委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德财同志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纪、遵守党规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阐述,给入训的每位党员进行一次思想上的政治洗礼。让大家普遍明白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每名党员息息相关,要严格遵守党规和党纪,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将业务理论和案例分析相结合,图文并茂,对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星级服务中心(站)创建、信访工作、保密工作等政策法规和实际工作技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和交流互动,真正做到“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确保了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务实管用。

培训期间,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郧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三个环节展开:集体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烈士纪念碑,了解我县抗战事迹;参观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走红色革命路线。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参训党员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心灵也接受了革命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凝聚新的更大的力量。

培训结束,郧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祥同志就培训的内容进行总结,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坚守廉洁底线,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强服务保障体系,更好的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要准确把握职能职责,着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着力克服能力素质与岗位职责不适应、工作运转与现实要求不适应、服务水平与服务对象期望不适应等矛盾和问题,着重抓好星级创建、体系建设、功能建设、能力建设,全面强化服务队伍能力素质,为做好服务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所学,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和现场交流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紧凑,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参训学员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提升了党员廉政意识,加深了大家对服务保障体系的理解,深化了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创建星级服务站的工作思路,为后期有效开展工作和更好的服务本辖区退役军人筑牢了根基、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