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及时发现险情 避免一场泥石流灾害

日期: 2020-08-09 11:00: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2020年8月8日凌晨3点多钟,一阵阵轰隆隆的声响将我睡梦中惊醒。“不好,发生泥石流了”。联想起今天的强降雨,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会发生泥石流的可能,于是我一个翻身抓起随身衣服就冲了出去,发现已有部分泥水夹杂着泥石顺着墙体流向公路,于是我大声的呼叫左邻右舍尽快起床,同时组织老人和小孩马上转移至安全地带。当时间刚到3点40左右,又是一声闷响,两块巨大的石块夹杂泥石从工作队居住的房后冲了出来,巨大的冲击力推着将泥石流窜过厨房的窗户流到客厅、卧室,再流向门前的道路。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然而至的灾情,我作为一名中石化郧西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时刻把村民的安全放在心中,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预案,及时的联系村“两委”干部做好汛情防范,通知五组的中心户长密切关注水库水位,加强水库险情排查。并在第一时间与镇人大主席王传红、村“两委”班子一起开展灾情排查,结止到早上7点钟左右,直到将全村的受灾情况进行全部排查清楚并及时上报上级政府后,又安排专人对危险地段和道路坍塌地带设置警示标示,以确保村民的人身安全不受影响。

面对如此灾情,住在我们工作队旁80多岁的邻居陈其升老人和村民陈少昌后来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时非常感概的说:“这次泥石流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遇到,非常感谢你及时的喊醒我们,并及时的转移了重要物品,不然我们还不知道还要遭受什么样的灾害呀,你们可真是真心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的工作队”。可是,面老人的褒奖,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作为中石化郧西石油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没想到能够得到老人家这么高的评价。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贴近扶贫岗位、勇挑重担、日夜奋战,使之把一名中石化员工理应拥有中央企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发挥到工作中、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时刻把中石化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作为工作的动力,回馈村民对我们驻村工作的褒奖。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