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公安局为被侵权民警举行抚慰仪式

日期: 2020-08-29 17:25: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8月28日,郧西县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委员会,根据十堰市公安局出台的《十堰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制度(试行)》,先后前往店子派出所、交警大队,分别为三名民警举行抚慰仪式,并送上抚慰金。

当日,受郧西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委员会主任秦汉明委托,郧西县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委员会先后在店子派出所和交警大队举行了庄严的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金发放仪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武生,局党委委员、上津派出所所长王锋分别传达了县局党委对店子派出所副所长唐鹏、交警大队办公室指导员汪军和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生伟的亲切慰问,向他们发放了抚慰金。县局督察大队大队长黄和平宣读了县局对他们的抚慰决定,督察大队教导员邓和敏传达了秦汉明同志分别写给三名民警的抚慰信,对他们坚守岗位、恪守职责、守护安全,为维护法律尊严和群众安全无私无畏、迎难而上的职业操守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并请他们放心、安心、宽心,县局党委永远是全局民(辅)警的坚强后盾,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敢于侵害人民警察正当执法权威的违法犯罪人员,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保持斗志、踏实工作,不负人民期望、不负党委重托、不负家人牵挂。

经查,唐鹏同志在处警中遭受违法行为人阮某言语挑衅、辱骂;汪军同志在夜查酒驾行动中遭违法行为人樊某强行冲卡致受伤;王生伟同志在交通执法中遭到违法行为人晏某侮辱。侵权案件发生后,郧西县公安局第一时间调取视频监控录像、询问目击证人,迅速查清三名违法行为人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和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违法事实,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治安拘留和罚款,打击了其嚣张气焰,维护了民警的执法权威。

制定维权机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为受委屈民警“正名”、为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撑腰”。近年来,郧西县公安局为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障民警合法权益,不断完善维权工作机制,坚决严厉打击辱警、袭警等违法犯罪行为。7月3日,十堰市公安局出台了《十堰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制度(试行)》,郧西县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委员会根据该制度,对受到侵权的民警进行抚慰,确保民警有尊严、有底气的依法履职、规范执法,为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撑腰打气。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