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路局四措并举奋力冲刺“迎国检”

日期: 2020-09-10 15:38:14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为确保“十三五”迎国检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县公路管理局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四措并举全力冲刺迎国检各项工作。

抢抓工期,加速推进大中修工程。连日来,郧西县公路局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开展养护大中修和小修保养工程,对甘钦线、上湖线实施沥青碎石同步封层35公里,全面完成甘钦线、观大线油路病害处治20000余平方米。

总体部署,全面启动国省干线公路桥梁三年消危工作。为消除桥梁安全隐患,达到迎国检要求,自7月下旬危桥改造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施工队兵分几路,顶烈日、战高温,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有序推进上湖路朱家湾桥、过风楼桥,两郧线河夹店桥,甘钦线干沟口桥4座桥梁维修加固进度,目前工程量已完成60%,计划9月底全面完工。

精细养护,大力提升公路路况水平。按照“国检”考核细则,各养护站进一步完善了“迎国检”基础内业资料,及时对市公路养护中心7月份督办检查指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进一步补充完善了一批道口桩、安全警示标志,对缺损的安防设施进行了维修,高标准整理路容路貌,POI得到大幅提升;按照“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的要求,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本月共清理平交道口51处,占道垃圾箱165个、拆除非公路标志59块、拆除加水点3处、清理乱堆乱放49处、过境集镇整治6处。优化美化了公路路域环境,提升了公路通行质量。

强化责任,推动安全管理持续向好。坚持“防管控”入手,全面提高公路安全服务水平能力建设。羊夹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部认真落实“市级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任务,积极组织施工单位抓紧完善路面收尾工程,稳步推进安防工程建设,公路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各养护站、项目部、路政中队根据各自职责,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治理,重点对辖区内公路临水、临崖、高边坡、滑坡、岩崩、落石路段等危险路段进行了排查整治,及时对S338上湖线七里扁临水临崖路段增补安全警示标志12块;各养护站加大对公路边沟、涵洞等排水设施检查、疏通力度,确保汛期排水畅通;开展桥梁隧道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桥梁病害,并采取措施进行维修加固,确保桥梁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