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和湖泊局: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

日期: 2021-01-14 14:48:31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1月5日,县水利和湖泊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水利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秉承“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的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开展作风大整顿。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对照“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扎实抓好整改,切实在全局形成“敬业担当、奋发有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提升服务质量。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注的中心工作,围绕全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主动靠上,掌握需求,针对涉水事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坚持事不过夜的原则,积极谋思路、出措施、抓落实、求实效,满腔热忱地给予帮助和支持。局领导坚持做到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存在问题亲自研究、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

从严规范执法。认真贯彻落实《水法》、《水土保持法》等相关水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水政执法“六条禁令”,坚持秉公执法,依规收费,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整合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效果,争取“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为企业减负。

加强水利建设。全局干部职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加压奋进,全力推进汉江堤防、天河、金钱河水生态治理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强化工程管理,确保各类水利工程的安全良性运行,不断提升水利工程供水、防洪保安能力,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