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强化使命担当 站好疫情防控岗

日期: 2021-01-20 10:34:18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近日,县统计局党员干部下沉城关镇黄石梁村第四、五、六网格,全面开展返郧人员摸排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凝聚联防联控合力,站好疫情防控岗。

 从严从实炼队伍

1月13日,县统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黄石村开展集中一次紧急集合点名、举行一次临战宣誓仪式、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宣传等“三个一”集中拉练活动,确保党员突击队在关键时刻“拉得出”“上一线”“打头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组织召开县、乡、村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全面分析当前防疫形势,研究黄石梁村春节返郧人员摸排方案,统一疫情防控宣传口径,明确人员摸排工作重点,强调疫情防控纪律,确保上级指示要求得到贯彻落实。

挨家挨户抓排查

局机关组建三个工作专班开展常态化排查,一个专班负责包联村排查,一个专班负责家属楼、机关干部及家属排查,一个专班由局机关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在六郎乡壕渠村、六郎关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主要领导带领3名班子成员和16名机关干部下沉到黄石梁村第四、五、六网格开展“地毯式”“覆盖式”排查,对在家人员、高中风险区返郧人员、低风险区春节计划返郧人员和12月1日后接触人员不遗余漏地开展排查,共排查130户446人,电话核实79户(人),排查出市外返郧人员15名。指定三名联络员每天汇总,建立重点人员工作台账,密切跟踪返郧人员和有计划近期返郧人员动态,并实施“零报告”制度。

 政策宣传全覆盖

1月18日,机关干部实施分户包联的方式,每人包联8-10户,开展定向包联宣传,发放《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城关镇疫情防控“十个不”》《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等资料400余份,会同村委会干部开通村村通小广播,宣传小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主动报告并实名登记返郧人员,引导群众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聚集、不聚餐,全面构筑抵御疫情“防火墙”。

 压实责任勇担当

全体党员干部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加强工作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上来,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全力配合黄石梁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