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21-03-24 10:52:54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湖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的宣传学习,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3月份以来,县总工会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贯彻月活动。

一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职工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办事职工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政策、答疑解惑,让《条例》《办法》深入人心。二是深入实地宣传普及。结合“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郧西农民工集中的建材市场内摆放工会服务咨询台,重点宣传《条例》和《办法》,采用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向农民工认真讲解相关政策法规,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政策解答30余人次、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县总工会还将不断发挥“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作用,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依法根治欠薪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