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服务中心 服务窗口前移 医保业务就近办

日期: 2021-03-29 14:59:24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郧西县医疗保服务中心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沉,不断完善基层经办服务体系,成立专班推进乡、村(社区)医保经办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医保经办服务参保群众“最多跑一次”和“就近办”。

积极沟通,下放事项有人接。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医保经办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医疗救助对象手工(零星)报销3项服务事项要下放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为确保下放服务事项具备基础条件,能落地,有人接,医保中心主动与各乡、村(社区)积极沟通协调,落实了场地、人员、设备。

上门培训,服务事项接得顺。为确保下放的经办服务事项能让群众放心办,顺利办,3月下旬,县医保中心安排业务相关人员组成培训专班,分别到乡镇服务中心、村党员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上门培训,手把手指导一线经办人员办理下放的服务事项,促使基层经办人员熟练办理各项业务。

事项下沉,医保业务就近办。县医保中心不断推动经办服务下沉一线,将群众迫切关心的服务事项权限下放到乡镇、村,并依托乡镇、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立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参保人员只需就近在乡镇或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上交所需资料,由各乡镇医保站工作人员帮办、代办,参保群众办事“少跑路”或“不跑路”,切实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