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 2021-07-12 16:07:08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为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及时按时整改到位,县财政局四项举措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

照单全收抓整改。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财政局无条件认领,既要“照单全收”,更要“照单全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马上就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倒排工期、集中攻坚,抓紧时间整改;明确整改基本结束前,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做到“不落一件、不虚一事”,坚决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全改。

落实责任抓整改。局党组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履行对分管领域问题整改的具体责任。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

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把握规律,把“当下改”与“长久立”衔接起来,把“全面改”与“深化改”统一起来,把“本级带头改”与“上下联动改”贯通起来,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建立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查找深层次原因,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消除工作盲区、强化落实弱项,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

结合工作抓整改。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完成好财政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检验巡察整改成效的基本标准,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谋划落实“十四五”财政工作,切实找准新发展坐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