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深入推进“一事联办”促“高效办成一件事”

日期: 2021-07-19 09:51:43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7月14日,郧西县“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一事联办”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审批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纪委监委、县营商办、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等22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深化“一事联办”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深化“一事联办”加快推进主题事项落地实施的通知》《县政府办关于印发郧西县深化“一事联办”工作方案的通知》《县政府办关于印发郧西县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进“减审批、优服务、提质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各牵头单位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一事联办”工作9类35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县营商办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高效办成一件事”,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拳头产品”,是检验政府治理能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标尺,是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对标国家、省、市、县有关要求、对标先进地区、对标人民群众期盼、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增强改革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不足、靶向施治,把“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聚焦重点,靶向发力。要坚持以群众和企业满意为第一标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进改革攻坚走深走实,加快实现全县营商环境整体性提升、根本性改善,做到办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持续深化“清、减、降”专项行动;聚焦“襄十随神”跨区通办、“跨省通办”,全力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加快告知承诺制、“证照分离”、“一业一证”等专项改革,实现系统集成、一体推进;全力推动流程革命性再造,深入推进“一事联办”“跨域通办”;全力优化线下政务服务,全面推行窗口“只说YES不说NO”制度。三是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县直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和政策法规解读,总结典型经验,推动服务模式再优化再升级,要强化闭环管理和督办问责,压实责任、握指成拳,确保“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