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非公党组织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7-26 10:39:26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全面对标对标全县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和业务主管单位“管业务、管党建”双重职责,发挥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非公企业党组组织坚持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形成党建和效益双丰收。

鑫达驾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员践行“生源生存法”,教练员实行“朋友式教学”、“保姆式服务”等特色经营模式,落实贫困学员学费补贴政策,完成招生1406人,占计划的118%。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3000元。在高考、中考期间设置“爱心送水点”。教练员一组被县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称号。

万通公司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创“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活动为载体,实施县域文明指数测评达标工程,投资2000万元完成客运站改扩建,客运站场服务功能齐全,配套设施一流,服务环境优雅,擦亮了郧西品牌,今年3至6月共发客班11600班次,完成客运量38.7万人次、客运周转量2106万人公里。公交公司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城乡公交线路,总长度达138.9公里,设置候车站点250个,辐射周边5个乡镇42个村社区。在1路“工人先锋号”公交线打造“红色教育在郧西,流动的公交红色教育阵地”宣传专线。在8路公交线打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主题车厢”专线,制作公交车车身“天上七夕·人间郧西”的城市宣传标语42条。党支部书记刘吉祥获得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市级“双爱双评”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称号。

银河驾校长期为学员提供爱心营养早餐,创文期间组建20余名由职工和学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劝导和卫生清扫工作,积极开展“红旗型”党支部创建活动,找准创建和业务结合点、切入点,不断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