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县扶贫办党组:多措并举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 2021-07-28 15:48:32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原县扶贫办党组在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会后,专题研究部署,多措并举推进整改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逐条分析反馈问题。党组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反馈的4类14个问题进行逐条分析、逐条会商,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涉及面较宽,量大复杂的问题,专班推进、限时整改。

提升政治站位,从严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问题,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原县扶贫办在过渡期内负责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2021年6月,通过程序动态识别“三类对象”624人,逐户明确包联责任,落实帮扶措施,消除致贫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强化责任意识,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原县扶贫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完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如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扎实问题,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在7月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按要求学习到位。扶贫档案不完善问题,重新梳理档案目录,完善档案资料,并在后续工作中长期坚持。做到工作任务清单化,建立工作预警机制,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提升工作质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将巡察反馈意见纳入全局工作中,强化对反馈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落实,同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总结问题根源,提升整改工作质效。做好“三类对象”动态监测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全力抓好巩固拓展工作,做到既要守底线也要上层次,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把整改成效作为检验自身工作的标尺,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动力,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推动郧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