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

日期: 2021-09-09 09:45:43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9月7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郧西县外国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师生们消防安全素质,提升他们的“知危险、会避险”消防自救能力。


    上午9时45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全校学生在消防指战员和老师们带领下,纷纷弯腰低姿,用手捂住口鼻,有序的从教学楼撤离到操场上。在消防知识讲解中,消防人员结合学校火灾案例、火灾特点、原因及预防措施,就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人员疏散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生动形象地讲解和示范。

“同学们,如果家里发生火灾我们第一时间要做什么呀?”“打‘119’火警电话要讲清楚哪些情况呢?”期间,消防人员还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现场提问,全面增强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在消防体验环节中,消防人员们耐心细致的向同学讲解展示了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等丰富多样的消防装备器材,并帮助学生们穿上了战斗服,体验了消防员的灭火装备。随后,消防人员为全体师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单页,耐心解答学生疑难问题。


    下一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结合辖区学校实际,加强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第一课”等活动的指导和配合,真正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从源头上保证学生的安全成长,进一步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