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积极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 扬清风正气”活动

日期: 2021-09-30 09:46:03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当前经济发展提速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9月份,按照县委提出的“创清廉郧西”总要求,县妇联组织开展了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的廉政思想为主要内容的“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 扬清风正气”活动,活动以弘扬清廉的传统美德为根本,构筑牢固的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为目标,倡导崇清尚廉的社会风尚,增强家庭成员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能力,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生活中,着力营造清廉家风,创造清廉的家庭环境。

活动启动以来,县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清廉家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发出一封“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二是征集一批“给亲人的叮咛”微家书、三是号召家庭成员写一句“我的清廉家风”座右铭、四是制一张提醒卡、五是观看一部微电影等形式的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县委发出“创清廉郧西 树新风正气”号召的背景下,是全县“清廉家庭”建设领域的一次探讨和展示,以此推广好家风建设的实践经验,为清廉郧西建设贡献家庭正能量。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