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总结表彰现场会

日期: 2021-10-19 10:07:4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10月15日,郧西县2021年教学工作总结表彰现场会在关防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县教育局局领导班子、专职督学、有关股室站负责人、县直学校校长,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初级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全县教研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摩学习、座谈发言、听课互动等形式,学习先进,交流教学经验。 。

2021年高考重点本科线突破了“三百人”大关,达323人,上重点本科和本科人数居六县市区第一;2021年中考郧西呈现“线高、率高、人数多”的良好势态,各科均居“全市第一”;小学学业水平检测成绩位居全市前列。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经验,提出了2022年全县教学质量总体目标,客观分析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坚持机制创新,狠抓课堂教学改革走心、走深、走实;坚持立德树人,狠抓“五育并举”落真、落细、落实;坚持“双减”新政,狠抓“五项管理”到校、到班、到人。要增强教师责任,提高学生素养。减过重负担,增课堂效率;减深奥知识,增学科育人;减纸笔刷题,增校外实践活动。

要求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围绕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顶层设计,从“学好”,“管好”,“教好”三方面出发,从“学科老师”向“学科教育”转变,强化教学工作的指导,完善激励机制,关心教师身心健康,确保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取得实效,作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会议还表彰了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中小学学科优秀教师、中考管理优秀年级主任和班主任。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