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证处:上门服务暖民心

日期: 2022-07-15 11:44:11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这么热的天,大老远的过来为我们办理公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 景阳乡集镇91岁老人邓见顺,对驱车100多公里前来办理公证的县公证处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前不久,年事已高的邓见顺老人,希望把自己的一些事项办理公证,并通过他人向县公证处提出了申请。县公证处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针对老人年老体弱行走不便的实际,迅速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联系老人的家人将资料传送给工作人员,在做好了公证各项准备后,特地来到景阳乡综治维稳中心为老人办理公证事项。老人听力不是很好,但相关资料的签署与老人的权益息息相关,为让老人清楚公证的意义及法律后果,公证处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孙女通过大声讲解、手语演示等方式,花费很长时间将材料表达的意思向老人传递清楚,最终完成了公证事项。

据悉,县公证处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扎实推进为民服务,推出多项举措减轻群众办证负担,到目前为止,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公证5次,根据相关规定减免群众办证费用数千元,多次参与公益项目的现场监督,切实履行了公证为民的使命。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