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 开展“五心”服务 树立窗口形象

日期: 2023-05-15 10:22:25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开年以来,县残联结合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强能力、转作风,以“五心”服务树立窗口形象,展现窗口担当,助力“美满人生”“辉煌旅程”两大工程。

潜心精进提能力。自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来,县残联强化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提质效”,结合工作实际找方法、谋举措,始终坚持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残疾人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让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成为每位同志的必备技能,窗口工作人员更是做到办理事项“业务精、一口清”。

真心服务亮承诺。残联办证工作人员在窗口亮身份、亮承诺,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要求,践行服务承诺,以微笑相迎,用问候暖心,做到工作面对面,服务心贴心,将优质服务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

暖心为民优服务。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坚持多一分微笑,多一分亲和,残疾人证采取乡镇受理、医院鉴定、残联审核,残疾证邮寄到家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残疾人少跑腿,数据多跑路。通过暖心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亲民”指数,今年以来,残联窗口已接待群众2700余人次,办理残疾证1912件。

热心为民解难题。在接待残疾群众时,窗口工作人员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努力为群众解忧,截至目前,现场答疑2100余次,群众满意度100%。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政务服务标兵”。

廉心奉公树形象。坚持“廉洁奉公、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坚决杜绝窗口“庸、懒、散”现象及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树立清廉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