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到部分乡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 2021-03-12 10:23:37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到景阳、夹河、羊尾、涧池调研农业农村、项目建设、植树造林、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副县长郑大柱参加调研。

查宏先后来到景阳乡兰滩口村、夹河镇金銮山村、羊尾镇板桥村、涧池乡孤山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农民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加强乡村建设,聚力提升公共服务和乡村治理水平,努力开创我县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在土兰路、夹河关电站、金銮山景区、汉江河堤防洪避险、孤山电站等项目建设现场,查宏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要求要抢抓晴好天气,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保障质量安全,早日发挥效益。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心栽植常青树种,做好景观搭配,提高绿化质量,持续推进汉江两岸造林绿化工程,打造以孤山、夹河关水电站为节点的汉江水电城镇群生态景观带。要统筹推进生态旅游公路建设、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

  

查宏还沿汉江流域开展巡河,仔细察看江面有无渔船作业、有无非法采砂行为,询问江岸有无非法码头、有无污染企业等情况。他要求,沿线乡镇要不折不扣做好汉江流域“十年禁渔”各项工作,一以贯之抓实全域水质提升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认真做好控污截污治污,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深入实施汉江两岸造林绿化,持续改善全域河流水质,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