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一行赴郧西调研

日期: 2022-09-20 13:05: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9月1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一行赴我县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省直单位结对帮扶等工作。副市长刘运梅、市科技局局长刘军,县领导王兵、翁茂兵、郭龙银、李刚先后陪同调研。

冯艳飞一行先后来到神雾岭茶场、天空牧场、天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中庸电力装备零碳产业园、郧西工业新区河夹产业园展厅、湖北奥维工业有限公司、湖北普利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企业运营、研发投入、技改提能、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在安家乡田坑村党员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冯艳飞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郧西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要持续深化“政校企”合作、“产学研”联通等工作,着力打通“源头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聚集”转化链条,构建企业协同创新机制,推进上下游企业联合开展体系化、任务型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赋能县域经济发展。

冯艳飞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整合用好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等科技人才资源,积极探索组团式驻点帮扶的新模式,实现科技创新需求在一线收集、科技创新成果在一线转化、科技创新人才在一线锤炼,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冯艳飞表示,郧西县是省科技厅定点帮扶单位,近年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郧西发展,牵头组织好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继续发挥科技、人才、智力、平台等优势,助推郧西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低碳绿色发展先行区”。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