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坚决做好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 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日期: 2024-03-06 16:23:1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王兵督导小流域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坚决做好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

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到羊尾镇、夹河镇督导小流域和支沟综合治理、城乡垃圾填埋场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副县长高婷婷参加督导。

王兵一行先后来到羊尾镇板桥村、夹河镇大王沟村、黑虎庙村等地,察看各地支沟治理、垃圾填埋场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他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住不放心的地方、不放心的环节、不放心的事情,扎实开展环保风险隐患“件件走到”,推动所有潜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清仓见底。要加快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推广,处理好生态、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以“小河清”保“大河净”。要加强人口集中的中心村庄管理,打造具有郧西特色的“五无乡镇”。

龙潭水街是依托龙潭河AAAA级景区及周边优质生态资源,探索推动城市和产业“双集中”发展的重点项目。王兵一行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认真了解装修设计、功能布局、业态导入、运营思路等情况。他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思维,推动龙潭水街和龙潭河AAAA级景区一体化运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业态,策划多场景宣传推介活动,激活“1+1>2”效果,提高对游客特别是跨省游客的吸引力,探索出生态资源价值转化的新路径。

在夹河镇黑虎初级中学,王兵走进校园操场、师生食堂等地,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师资队伍等情况,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他强调,教育工作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安全工作再怎么抓都不放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联体”建设和“三名工程”,用好“湖北希望工程·郧西教育公益基金”,配齐配强电脑、体育器材等教学设备,让优质教育资源更加公平普惠。要以久制胜抓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兵还开展了巡河巡林工作,沿途督导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