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等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 2024-03-12 16:17:35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查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勇,县政协主席阮登香等县“四大家”领导来到华盖山山体公园圆木广场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郧西大地再添新绿。

春天的华盖山山体公园草木吐翠,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上午8时40分,查宏等县领导来到植树现场,立即加入植树队伍,大家协同配合,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干劲十足。经过一番紧张忙碌,一排排新栽下的木槿树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植树间隙,查宏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苗木品种、生长习性、栽植技术和春季植树造林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抢抓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节,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心做好栽后抚育养护工作,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见效一片,以实际行动为郧西大地再添新绿。

查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迅速掀起春季国土绿化热潮,高质量推进生态体系建设,积极争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让郧西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目标,按照“四季常绿、四季有果、四季有花、林下花海、层林尽染”思路,持续抓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封山育林等工作,加快造林绿化进度,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将植树造林与产业发展同步部署,推动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着力打造“多彩郧西”。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