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期: 2022-08-05 22:10: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醉美天河,星光璀璨。8月4日晚,“璀璨七夕·点亮郧西”--2022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开幕盛典在安家乡童话谷天空牧场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省移民局原局长彭承波,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佘立柱,市政协副主席潘世东,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吴海权,中央、省直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十堰市各兄弟县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郧西对口协作友好县市负责同志,有关企业、高校、媒体,郧西县“四大家”在家领导以及先进典型人物等各界代表人士出席开幕盛典。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讲话,县委书记查宏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主持仪式。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宣布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讲话

县委书记查宏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主持仪式

查宏代表郧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51万人民,向莅临开幕盛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郧西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郧西是一片美丽的土地,被誉为中国七夕文化之乡、喜鹊之乡,“七夕胜境”如梦如幻,“天河水乡·七夕画廊”如诗如画,“天河绿道”串连“古八景”“七夕浪漫城”宛如天上街市。郧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红色文化资源深厚,处处留下红色足迹,闪烁着金戈铁马,演绎着烽火连天的英雄故事。全县已成功创建A级景区13家,持续打响“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旅游品牌,先后荣获“湖北旅游强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十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今年是我县举办的第13届七夕文化旅游节,本届七夕节坚持“绿色低碳、生态田园”理念,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践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将连续举办10大系列活动,热忱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来郧西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查宏表示,郧西将深入推进“一江两河”战略布局,着力构建“一主一副三支撑”区域发展布局,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兴县、人才强县、文旅活县,全力打造以全域旅游为特色的魅力浪漫城市,鄂陕毗邻地区的中心县城,汉江流域城市群的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奋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让郧西人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中体现郧西担当、作出郧西贡献。

蔡静峰代表市委向2022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举办“浪漫七夕·相约郧西”——2022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是郧西响应省委、市委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发展夜间经济、提振消费的有效抓手。希望郧西通过创新性举办七夕节,创造性推进七夕传统文化传承转化,创意性加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努力把今年的七夕节办成一届绿色低碳、生态田园的盛会,持续放大郧西七夕IP品牌效应,全面打响“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文化旅游品牌,推动郧西加快建成七夕浪漫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为十堰乃至全省旅游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盛典上,播放了郧西城市形象宣传片——《天上七夕·人间郧西》。文艺演出在沙画表演《缘起·天地姻缘》拉开序幕,诗朗诵《天河》、歌伴舞《鹊桥仙·相约七夕》、歌舞《永远的天河》、郧西三弦《织女回乡》、舞蹈《只此青绿》等节目轮番上演,并与上津古镇分会场连线互动,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云赏七夕、云动天下的视听盛宴。

2022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以“浪漫七夕·相约郧西”为主题,将举办“璀璨七夕·点亮郧西”开幕盛典、“辉煌旅程·共赢郧西”经贸洽谈暨文旅推介会、“文脉流徽·智汇郧西”七夕文化发展论坛、“美满人生·活力郧西”爱情马拉松大赛、“勇往直前·奋进郧西”自行车骑行活动、“天河作证·情定郧西”七夕相亲大会、“烟火人间·醉美郧西”七夕民俗文化传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上津古镇文化周、“南来北往·郧西做东”郧西公用品牌推广季、“云赏七夕·直播郧西”主流媒体郧西行等10大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