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全民健身运动活动月启动

日期: 2022-12-30 21:19:42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12月29日,郧西县全民健身运动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县文体中心A区体育馆举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郑李辉宣布活动月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县委书记查宏分别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勇,县政协主席阮登香等省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11时30分,郑李辉宣布:郧西县全民健身运动活动月启动。

 张澍代表十堰市委、市政府,向活动的举办和文体场馆的落成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天正式开馆的郧西县文体中心,充分践行了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彰显了浪漫独有的文化特色,展现了郧西人民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对于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完善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提升郧西城市品位、促进全市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展示郧西发展成果、增进鄂陕毗邻地区文化交流,宣传魅力十堰、浪漫郧西的一座文化新地标。希望郧西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为郧西绿色崛起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创造出更加振奋人心、更加绚丽多彩的新业绩,为十堰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查宏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51万人民,向莅临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郧西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奋战一线的建设者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全县286个行政村全覆盖配备体育健身器材,46所学校配备标准化足球场,新建27公里天河运动健身步道,成功举办天河爱情马拉松、天河骑行大会等体育赛事,连续三年承办“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活动,郧西竞技体育实力不断增强,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产业日益壮大,体育文化更加繁荣。

 查宏表示,郧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体育改革创新,丰富全民健身体系,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深度开发体育文化产品,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等业态深度融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坚持以中华体育精神激发51万郧西人民的奋斗热情、激情和豪情,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奋力在湖北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中体现郧西担当、展现郧西风采。

 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奥运冠军和体育健儿贺信,举行了群众体育健身运动展演和足球表演赛。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