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慎终如始抓好“五防”工作 全力以赴守住“六不”底线

日期: 2023-05-17 09:45: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王兵在夹河、羊尾督导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五防”工作

全力以赴守住“六不”底线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到夹河镇、羊尾镇督导“五防”、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五个专项治理”、校园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郭龙银参加督导。

在羊尾镇李家棚村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时,王兵边走边查看沿线水质、岸线植被等情况,要求以最严格标准持续做好全县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水生态修复以及植树造林、天然林保护等工作,坚决履行“守井人”政治责任,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

在陡岭子电站,王兵详细了解水库库容、限汛水位、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查看泄洪闸道起闭操作。他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前瞻性思维、全局性谋划、系统性布局,认真总结有效做法和有益经验,进一步做好防汛排涝设施建设、预案修订、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水情监测和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在夹河镇腰滩河村地质灾害整治项目现场,王兵详细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临江临水项目建设及涉水施工要科学规划、加强统筹、加快施工,要确保项目施工安全、保质保量、优质高效,实现安全与效益相统一。

王兵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极值思维,坚决筑牢防汛抗旱思想防线,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未雨绸缪、科学研判,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情况摸得更准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足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要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警,加强调度,确保信息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突出隐患排查整改,聚焦重点部位,加大巡查检查频次,确保水安全、水环境安全和水利工程安全。

王兵还在夹河镇腰滩河村中心小学督导了校园安全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