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平谷开展“共抓大保护 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 2024-03-28 09:08:22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以水为媒,结对共建。3月25日至27日,郧西县与北京市平谷区联合举办“共抓大保护 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结对共建活动,来自平谷区的29名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区直单位、科研院所有关同志来到我县部分企业、村镇,围绕“保水护水同题共答 深化协作同心共赢”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和交流研讨活动,推动两地区域协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孙波、高婷婷、李朋分别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期间,我县聚焦沿汉江绿色发展党建示范带,精心设置调研路线,组织两地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开展郧西·平谷乡村运动会、“保水护水 同题共答,深化协作 同心共赢”集中宣誓、“同饮一江水 共植一棵树”植树活动等三大主题活动,并围绕教育、农业、卫健等专业领域开展深入交流。

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十周年,也是郧西县与平谷区全面开展区域对口协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两地始终扛牢“一库净水永续北送”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与平谷区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交流协作。

活动中,双方表示,持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优势互补、智库互享、人才互育、产业互联、发展互动,共同推动“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示范区建设迈上更高水平,持续谱写新时代双方对口协助新篇章。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