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镇扶贫工业园征地拆迁工作精准顺利

日期: 2017-09-19 08:53:00
来源:

  9月15日,笔者在河夹镇杨家湾村6组老庄岭看到,扶贫工业园红线以内需拆迁的农户,正忙着组织劳力,按照时间节点,搬运自家财务家具,大型钩机陆续进场,实施机械拆迁。

  家住6组的村民王宗福,家大口阔,全家8口人,拥有200平米土门结构房屋,年过半百的王宗福,带头响应镇政府号召,全力支持县里重点项目建设,主动请缨,率先第一个拆除自己房屋。

  “我这儿实打实的是个好点儿, 房子是84年盖的 ,在这儿住了30年之久,柴房水电,说个实话不想走,但县的项目搁到这来了,舍小家顾大家,”望着眼前拆除的老屋,王宗福眼含眼泪的说道。

  像王宗福一样,当地23户需动迁的农户,这几天正陆续转运家什财产,镇政府按照承诺,在限定的时间完成动迁农户,每户还分别给予2000元的现金奖励,广大拆迁户以服务重点工程建设为己任,积极带头响应。

  大型挖机开进6组组长来光成的道场,来光成告诉笔者说,产业扶贫园摆布在老庄岭,我的房子也在红线之内,作为一名组长,我更要带头,以实际行动支持县里这项大的工程建设。

  据悉,河夹产业扶贫园,是我县承接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招商引资的重大工业项目,项目涉计河夹镇箭流铺、杨家湾、龙窝3个村,规划面积1466亩,涉及征地、拆迁户150户;其中涉及到老庄岭、后沟拆迁户65户,将分别在杨家湾、箭流铺,规划建设两个集中安置小区。

  目前河夹镇已在项目区成立指挥部,在县国土、林业、经信、供电、交通等部门配合下,经过2个月的不懈努力,在已完成规划区实物指标调查的基础上,正在抓紧做好项目区的线杆转移、清表腾庄、围网工作。

  预计到9月下旬,规划区内的清表腾庄、定边围网工作有望全面完成,为下一步县政府实施PPP项目进场作业,新建工业厂房,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