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防乡“三查”和健康扶贫体检活动暖人心

日期: 2017-09-19 10:11:00
周婷婷
来源:

  为提升计生服务质量和贫困人口健康水平,9月13日起,关防乡计生办携手卫生院,共同开展为期14天的计生“三查”和健康扶贫体检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使广大育龄妇女能够进一步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全面提高生殖健康率,同时更是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扶助工作的重要举措。乡卫生院结合实际需求,针对育龄妇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及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血常规、尿常规、一般体检等,同时针对长慢病和多发病进行现场讲解、健康指导,为参检人员建立一人一档,以便后期开展跟踪治疗服务。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摸清全乡贫困群众的健康底数,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据悉,截至发稿,已有31位育龄妇女参加“三查”、56名贫困人员享受了健康扶贫免费体检。

责任编辑: 郧西_关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