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尾:突出问题导向,助推避险搬迁

日期: 2017-09-25 10:00:00
来源:

  9月23日,羊尾镇党委政府组织政府机关全体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相关村书记下午3:00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汉江防洪避险搬迁工作碰头会。

  

  会上,通报了当前各工作专班的工作进度和部分包联干部存在思想不坚定、包联任务不落实等问题。要求全体包联干部进一步做深做实工作,解决四大突出问题:

  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履职担当问题。包联干部要从自身内心坚定外街整体搬迁建设安置新区的信念,党员干部带头打消自身和群众犹豫心理,把认识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镇党委政府还成立了纪律督查组,把工作纪律挺在前面,促进干部履职当担。

  优化工作方法,解决说服引导问题。包联干部要不厌其烦的真入户,把相关政策和方案给外街群众讲通讲透,帮助其核对面积、算搬迁账,彻底打消外街群众对上沟安置新区缺乏信心、担忧搬迁后出现回迁、拆迁标准不统一等普遍顾虑,用暖心的服务和真诚的态度积极引导群众搬迁。

  弄懂弄透政策,解决政策口径问题。包联干部要率先自觉把相关政策口径弄懂弄透,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一碗水端平”,坚决不允许任何包联干部私自变更政策口径,特殊情况一律由工作专班和当事人当面一起协商解决。

  夯实措施方案,解决签约进度问题。镇指挥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到“三促签约”,即以拆促签,3个工作专班根据腾房交房情况组织可以上大型机械的地段进行房屋清理清除;以拨促签,以签订征收协议腾房交钥匙为时间点,立即拨付相应补偿款到群众卡上;以建促签,加快上沟安置新区建设进度,先行对基础设施进行建设。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